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韓國特色醬油蝦伴飯 소년식당

在韓國可能大家吃醬油蟹已經成來韓旅遊的必吃食物, 近年韓國人都有一股吃醬油蝦的風氣

今次帶大家去了弘大旅遊區找尋一間用心製作的醬油蝦伴飯 這店子很少, 只有3張小, 沒有很特別的裝橫, 但卻有著臥虎藏龍的美食


先說老闆, 他本人是在日本深造日本菜多年回流 本身做日本菜已經做到精雕細琢, 如藝術品一樣, 店有兩家, 今次我是走訪最初的本店, 而本店只有幾款主菜, 當中以醬油蝦伴飯 간장새우밥 10,000won HK$70 ” 鮮三文魚伴飯 연어덮밥10,000won HK$70 ” 是每枱必點的美食


這裡如一點到來都會售光, 幸好到來的那天我跟朋友都可以有機會品嘗, 之後到來的客人已經要打道回府了 點菜後就一直等再等, 好像弄了很久, 經過20分鐘左右, 才把這兩款定食提供, 我在想主花了多少心思在食物之內..


奉上時, 有伴菜, 有小生果, 有日式湯, 當然大家都急不及待吃, 話都說不了, 大家雙眼已發光, , 眞的很新鮮, 非常好吃, 連對食有要求的朋友都說很好吃, 先說鮮三文魚伴飯”, 每件三文魚都厚簿適中, 完全吃到三文魚的鮮而不是那些只用肥膩去形容, 很久沒有在韓國吃過如此水準高的鮮三文魚伴飯, 吃罷仍想再叫多一碗


再來就是那個每必點的醬油蝦伴飯”, 5隻醬油蝦, 附有剪刀可讓把醬油蝦剪小件在伴飯上吃, 一個好食的醬油蝦, 最主要是醬油的味道, 由醬油中看到加入了不用的材料去弄這個醬油底 把鮮蝦整個鮮味完全再提升,


我很欣賞這個菜是像日韓的混合菜一樣, 蝦頭都充滿蝦膏, 用口細嘗蝦頭連同醬油, 眞的非常好吃, 由於伴飯都配合生雞蛋, 把醬油蝦, 生雞蛋, 飯一口吃, 我想們來了就可以感受到是何等美食


有時候美食不一定需要在如何的環境下才叫美食, 用心製, 小店都可以很不一樣


소년식당
韓文地址: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33-11
交通 : 2號線弘大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
營業時間: 下午12:00~下午3:00 (下午3:00-5:00小息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下午5:00~晚上9:00


韓國隨心遊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